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Zoom BB 1.5測試報告】

【Zoom BB 1.5測試報告】

測試場地:
2小時街場: (投籃, 走籃. 體能練習)
- 天水圍中央公園

2小時室內場: (籃球比賽)
- 大角咀市政大樓
- 順利村體育館
- 保安道室內運動場

打球位置: SG/SF
應用技術: Hyperfuse, Zoom air
優點: 輕量化,襪套設計更貼腳,高度支撐性,舒適緩震

評分: **滿分 = 100
外觀: 98分

那些年,我們一起穿的球鞋 - Zoom BB系列。2007年由Tony Parker, Steve Nash及Jason Kidd等球星帶領著一股疾風在球場上飛馳。其後延續的Zoom BB 2及Zoom BB 3也複製了原祖的基因,但受歡迎程度依然不及Zoom BB般瘋狂。

來到2011年,Zoom BB 1.5誕生了,外型跟Zoom BB像孖生兄弟般相似,簡潔之餘亦保持一貫上乘功能,另外白色鞋身加上珍珠白的點綴,令整體看起來也份外流暢,同期亦有黑/紫配色作選擇。


透氣度: 95 

鞋身用上hyperfuse,比以往Zoom BB系列更薄身,透氣度亦相對增加了。整條網狀鞋舌亦為透氣度加了點分數,即使連續打了兩小時的籃球,雙腳一點也不覺悶熱。惟內側分佈的透氣孔比昔日的Zoom BB範圍少了些微。心理上多些氣孔會好一點。


舒適度: 95分 

襪套式設計令著後感更為貼腳,鞋舌亦不會因活動範圍過大而走位,繼而影響射球或上籃所帶來的不適。鞋身由於以hyperfuse熱溶技術連接,因而減省了整對鞋的接駁位及其重量。首次穿著時鞋身偏硬,建議多穿數次把鞋身弄軟,往後的路便好走多了。


避震功能: 100分 

Zoom BB 1.5的Zoom Air分佈相當出色,帶來的好處是回彈性強,特別在與對手爭奪籃板球時,落地後亦能迅速提供回彈力,比對手快一步作出行動。迅速的First Step往往是進攻球員致勝關鍵,當你的腿起動到落地再突然轉向,值得一提是前掌的Zoom Air都能帶點回彈力作支援,也許這就是Zoom Air帶來的好處吧!


足踝支撐: 100分  

高筒的保護性令球員放心,這一點也不用多說。經過多次比賽後發覺足踝支撐的重點在於鞋身兩側的物料與其球狀設計,當雙腳進入鞋筒時,兩側已好像有鋼板貼著腳眼位置,有著安心的感覺,可以盡情飛馳。當然,加闊的前掌外側,令落地接觸面更多,更穩定。


耐用度與抓地力: 100 

鞋底用上大小不一的傳統魚骨紋,抓地性能不容置疑,即使衝前上籃,無拖泥帶水之餘亦不會出現滑倒情況。即使對手左穿右插,横移防守亦能步步紮穩。上圖所見,經過多次實戰後鞋底的紋路仍非常清晰。


總結:
一向都是Zoom BB的fans,印象中當年的Zoom BB用了Advanced fit,為亞洲人腳型而設。這雙改良後的Zoom BB 1.5雖然沒有特別標明,但包覆性及舒適度更勝從前。當年購入四雙Zoom BB系列作戰鞋,想不到事隔5年,能再次感受那份舒適。如果你對低筒籃球鞋仍存有偏見,那麼這雙Zoom BB 1.5定能迎合你口味。謹記,此鞋乃實戰型,只要你是熱血籃球份子,一定會愛上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