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Jordan Super.Fly X 測試報告】

測試鞋款: Jordan Super.Fly X (536537-170)
配色: WHITE/BLACK-VOLT 
Size: us10.5
打球位置: SG/SF
應用技術: 前掌Lunarlon,後掌Zoom Air,Mesh透氣網布鞋舌 
優點: 鞋面以4層Hyperfuse打造以強化耐用度,同時亦輕巧舒適
評分: 滿分 = 100分



前言
夏日炎炎,來一雙清爽配色的籃球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或者你想做球場上最型的一個,那麼一雙螢光的鞋子便最適合你!
外觀: 85分
繼重點推出的Hyperdunk 2012用上螢光配色後,來到Jordan Brand當然也要湊湊熱鬧。整體以白色作主色,配以螢光黃點綴,再加上簡約設計,猶如夏天要保持清爽乾淨的感覺。後跟的手抽位則方便用家穿著。



而Jumpman logo亦毫不吝嗇地展現在鞋身外側及鞋舌上。相信球場外的人也會留意到你腳上的傢伙到底是屬於那一個系列!



不得不讚的是SuperFly的Hyperfuse鞋面算是易於打理,圖為雨天後著用的情況。


回家後用亁布很容易便抺掉所有污穢!



透氣度: 85分
鞋面以四層Hpyerfuse打造,較透氣之餘亦不失耐用性及支撐性。除了鞋面的Hyperfuse,整塊鞋舌都用上Mesh透氣網布以針對特別在夏天打球時為雙腳散散熱。而鞋舌上的三款不同透氣網則以不同顏色表示。








舒適度: 80分
半襪套連鞋舌的設計令穿著感較為一體化,穿上後很貼腳但不算很貼地,雖然稱為SuperFly,不過未有想像中達到超級輕巧的水平。相反整對鞋也很紮實,給予較多的安全感。



避震功能: 90分
為腳掌不同受壓位置而提供不同的舒適度,SuperFly以Phylon中底,前掌Lunarlon以及後掌Zoom air的分佈為球員帶來相對應的緩震。令著地後的壓力得以舒緩。

以全場的球隊訓練作為測試難度,於來回的快攻上籃及回防中,頻密的腳步和大大小小的步幅起動中,SuperFly都有著穩定的表現,不會因搶籃板時後跟落地或回彈上籃較多用前掌而受影響。




足踝支撐: 85分
5/8的鞋筒設計,為足踝提供保護之餘亦不失靈活。鞋領的填充料不算太厚,但內籠腳跟位置卻在兩側都設有一小塊填充物料,以減少足踝因過多空間而增加扭傷機會。加上鞋面4層Hyperfuse以支撐鞋身,可說是剛柔並濟。



耐用度與抓地力: 95分
鞋底選用XDR材料,坑紋亦較深,特別為香港的籃球愛好者而設。因為我們都在街場長大的,耐用度當然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放棄了過往常用的魚骨紋,取而代之是多方面性的紋路,而前掌亦可見到幾條分隔線,其功能是增加起動時的屈曲度,從而提高靈活性。的確在進行歐洲步作針對性測試中,從起步到突如其來的變向上籃也相當得心應手。

數次實戰後,鞋底依然沒有損傷。而個人打法較多鏟籃及快攻,大量需求急停及變速,因此SuperFly在這個問題上也非常幫忙。




總評: B+



後記:
富有動感的描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B9P0KxUS7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