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Zoom Soldier VII - Kicks review

Zoom Soldier VII Kicks Review
測試鞋款:      Zoom Soldier VII (599264-001)
配色:    Pure Platinum – Wolf Grey – SNC Yellow
Size:     us10.5
打球位置:      SG/SF
應用技術:      Hyperfuse,Zoom Air
建議鞋號:      穿回平時碼數便可
評分:      滿分 = 100分


前言:
一如以往,LeBron的Zoom Soldier系列都比正代的來得輕巧。不過今次牛奶箱的設計概念則收起來。曾幾何時,Soldier系列都是LeBron於季後賽中常穿著的鞋款。自上年Elite系列的加入,相信往後的Soldier系列都會針對街場方面而設計。





外觀及特點: 85分
同樣擁有與Soldier VI的大搭帶,搭帶中間亦有一個大大的LeBron logo。灰鞋子其實也容易配搭。延續LeBron X鑽石的設計靈感,Soldier VII也不難發現鑽石元素,如搭帶末端、鞋舌、鞋領和中底的鑽石切割紋。後跟左腳有LeBron字樣,右腳有James字樣。另外有趣的是鞋墊及內側均有一組摩斯密碼,左腳代表SOLDIER,右腳代表SEVEN即第7代,可能是切合士兵的溝通方式吧!



透氣度: 75分
感覺上不太出眾,前半段的鞋舌用料為較薄的網布,鞋面則以TPU物料為主的Hyperfuse而成,加強了保護性卻降低了透氣性。相信是魚與熊掌的抉擇! 落街射波就沒太大影響,每當進行兩小時的練波後總覺得有些微的侷腳。




舒適度及避震功能: 85分
在我而言,Zoom Air帶來的反應性較合適的我的打法。這次Soldier VII採用的是前後掌分拆式的Zoom Air,對於起步及落地後的反應也來得迅速。半襪套式內靴設計亦令舒適度及貼腳感增加不少,減少因鞋籠內不同的縫線位而引起不適或刮腳。由於要把鞋帶綁得較緊來彌補腳眼位出現多餘的空間,那小部份的Pro-Combat鞋舌在此亦發揮了作用,不會因過度用力綁鞋帶而令腳背不適。




足踝支撐:75分
中高筒加上搭帶設計,整體的保護性看似完美,當你穿多了一段時間,做多了一點變速,你便會發現Soldier VII的腳眼位設計令你活動更加自如,那一邊廂其實就是嫌鞋領包覆得不夠緊,變速時你會發現腳眼附近有好多空位令其走動,幸好前掌可以綁得較緊亦加上搭帶的輔助,但因此未能達到較高分數。




耐用度與抓地力:85分
以配合主題的鑽石放射紋作鞋底的紋路,急停動作亦相當自如。特別喜歡穿這雙Soldier去練波,因為每次兩小時無間斷的走動和強度,雙腿需要的就是一雙夠輕巧靈活的球鞋。鞋底融入了Flex Grooves元素,加大了跑動時所需的屈曲度。鞋底的細紋暫時還健在,沒因打街場的緣故而磨走,算是不俗吧!




Soldier VI與Soldier VII的外觀比較




總評:80分
外觀 : 85分
透氣度 : 75分
舒適度及避震功能 :85分
足踝支撐 :75分
耐用度與抓地力 :8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