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Jordan CP3.VII - Kicks review

測試鞋款       : Jordan CP3.VII X (622270-002)
配色                : BLACK/CEMENT GREY-GYM RED
打球位置       : SG/SF
應用技術       : Podulite, Zoom Air, Dynamic Flywire
建議鞋號    :穿回平時碼數便可
評分        :滿分=100         

前言:
首次見到CP3.VII實物時,就覺得外型比上一兩代都來得粗獷,對講求速度的Chris Paul是否合適也一直存有疑問。相信CP3.VII的設計師Justin Taylor也花了一點功夫去構思。


 Details
-          鞋帶上依舊保留了336310這兩組數字。
336是美國的Area code 代表North Carolina,亦是CP出生及成長的地方
310是美國的Area code 代表Los Angeles,是CP現在打球的地方
-          CP3外公經營過的加油站-雪佛龍的標誌在VII代上也保留著,今次出現在鞋跟上。

 -          源於跑車概念,左腳鞋頭的「7段波箱」圖案正代表了Chris Paul的第七代簽名鞋款
-          鞋身兩側的氣孔也是參照跑車上的排氣口作概念

 -          鞋底的TPU穩定版上左右腳分別刻有CP3個兒子的元素。
右腳: 1CEP252409代表兒子Christopher Emmanuel Paul II出生日期為2009524
左腳: 2CAP081612 代表兒子Camryn Alexis Paul出生日期為2012816 

外觀: 80
上文提及過第一次拿CP3.VII上手的感覺比CP3.VCP3.VI AE都來得筋肉型,加上黑色鞋身用的物料似是磨砂皮般的質感,很難與來自跑車的設計概念掛上關係。官方也沒有說出是參照哪一款跑車設計,那種線條加上兩側排氣孔,令我聯想起究竟會是LaFerrari還是MP4-12C?

透氣度: 75
放棄上一代沿用的Hyperfuse,改以鞋身兩側多排的氣孔代替。透氣孔的數量確是多,不過鞋身皮革的厚度也沒有Hyperfuse那般薄如蟬翼,連續打了數場街場後,確是有點兒侷腳,鞋舌的網眼也是偏細小且填充料較厚,對散熱方面未如理想。
                                 
舒適度與避震功能: 80
鞋舌加長且豐厚了,這一點都比上幾代優勝。緩震上主要的轉變由Podulon轉為Podulite配合前腳掌內側的一小塊六角形的Zoom Air以應付前掌經常著地以舒緩蹠骨承受的壓力
在我而言,CP3.VICP3.VII的舒適與緩震分別就是前者軟熟與後者回彈。VI代底盤中使用的Podulon,即使平時走路都能感到那種軟熟,相反於VII用上的Podulite + Zoom Air,軟熟感偏少但回彈較快。下表是這兩項給的分數可作參考,要是問哪雙會比較好穿,其實視乎用家的愛好而定。我則會選擇CP3.VI能提供比較多一點的舒適度。

足踝支撐: 80
Dynamic Flywire由中段開始便能把鞋身鎖緊以穩定雙腳,只是鞋頭設計有點闊,最前端的部份怎樣綁也有點空位。可能個人喜好都偏向前掌較窄及包腳的設計,這方面於對上一款的CP3.VI AE就能完全做到。

CP3.VII的鞋筒高度與V代差不多,與VI代相比就推高了,實戰時心理上確是較為放心。而事實上,在台灣打3on3時,身體對碰也特別多,幸好未有因切入動作過度扭動而受傷。

耐用度與抓地力: 90
鞋底用了較耐磨的XDR橡膠,除了慣常受力位置用上魚骨紋,鞋底其餘位置都用上較深的坑紋。其中一個測試場地在台灣的新生橋下籃球場,可能場地在馬路中間,比較多塵。間中也有人在鏟籃時滑到,慶幸的是CP3.VII在這種場地下並沒有出現滑腳,變速突破等動作也較自如,是值得加分的。

加上鞋身用上TecTuff一種高度抗磨損的物料,暫時看來整體的耐用程度都強得驚人。

總評: 80

外觀: 80
透氣度: 75
舒適度與避震功能: 80
足踝支撐: 80
耐用度與抓地力: 90


2 則留言:

  1. 版大,能分享一下白色鞋帶是在哪兒買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條白色鞋帶是從上一代的cp3.vi ae 換來的

      刪除